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5·晨报搭桥助寒门学子圆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3:16 兰州晨报

  “2005·晨报搭桥助寒门学子圆梦”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积极响应 18万 点点爱心汇成巨流

  本报讯(记者刘志广)本报“2005·晨报搭桥助寒门学子圆梦”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随着本报发起的捐助寒门学子活动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了捐助寒门学子的活动中来。贫寒学子受到了无数爱心人士的关怀和帮助,无

数不相识的人伸出自己的双手,把希望递给了他们!截至昨日,本报共收到省福彩中心、甘肃正天合律师事务所、甘肃省慈善总会、兰州新万龙商贸责任有限公司、天庆集团等单位和94名爱心人士的捐款18万多元。同时被个人或企业爱心资助一年至4年学费的寒门学子共有12人。

  在本报替寒门学子接受捐助的时候,不断涌现出感人至深的场景。去年就曾参与捐助的康奶奶今年颤巍巍地又来了;解放军官兵和武警战士也来了;捐压岁钱的小朋友也来了;外省的游客见报之后也来了;一毛厂的下岗女工也来了……

  7月7日一大早,66岁的苗萍女士不辞辛劳骑着自行车从盐场堡的家中赶到本报,为高银阁同学捐上300元钱。她还给高银阁写下一段鼓励的话:“愿你在社会大家庭的帮助下完成学业,孝敬妈妈,报效祖国,做祖国忠实的学子。”13日中午,记者辗转来到了楼女士的家,左腿高位截肢的她立即拿出了准备好的200元钱。

  70岁高龄的她动情地说:“我是1948年考入同济大学的,王长势也报考了同济大学,可以说是我的小校友。看到他家里困难,我感到很难过,应该帮帮他。”由于连日阴雨,家住西北新村的朱桂萍女士冒雨来到报社给杨浦捐款。

  她说,看到报纸上的报道后十分感动,因此一直想要表示一点自己的心意,但是由于最近很忙没有时间过来,可她的心里却一直惦记着这件事,牵挂着杨浦。今天她终于了却了心愿,心里踏实多了!(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