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3人 寒门学子梦想成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3:16 兰州晨报

  本报助学活动资助对象最终确定今起不再接受申请` 53人 寒门学子梦想成真

  本报讯(记者刘志广)本报“2005·晨报搭桥助寒门学子圆梦”活动从启动伊始就吸引了众多寒门学子的关注,他们拿起电话拨打了我们的报名热线,随之带给他们的是雪中送炭般的感动和狂喜。正如文县学生肖子维在求助信里开篇写的:“我是一名来自偏远农村的学生,今天在贵报看到‘晨报搭桥助寒门学子圆梦’的公益活动,真是令我喜出望外,我终

于可以上大学了……”毋庸讳言,在城市贫困人口中,在乡村,这类无可奈何的寒门学子还大有人在。

  如果有人助上一臂之力,他们理想的翅膀就会飞得更高而不致折断,他们的求学之舟就会驶得更远而不致搁浅……理想的目标攥在手中,却因经济困难而眼睁睁让再上层楼的机会失去,这是人生一种怎样的惨痛啊?!

  采访过程中,记者的心常常被一幕幕亲眼所见、亲耳所闻的故事所刺痛。无论是生长在县城却不知雪糕味的高银阁,母亲去世、父亲变疯的沈辉,兄妹谦让上大学的邵将,将机会让给同学的廖洋,还是父母双亡、姐弟相依的王立朝等,发生在他们身上的这一切无不让人感动。

  截至目前,已经有70多名寒门学子来本报申请求助,本报已经根据捐助单位的条件遴选出53名学生予以公示,接受社会的监督。从今日起,本报“助寒门学子圆梦”活动告一段落,再不接受寒门学子报名,但社会爱心捐助仍将继续接收。(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