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烟台因地制宜节能降耗 努力构建节约型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3:3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烟台记者李添祎):综合利用资源、发展循环经济如今已经成为许多烟台人的共识,在烟台市,不少地区开始因地制宜、节能降耗努力构建节约型社会。

  记者在丛林热电厂看到,他们每天要产生400多吨的炉渣和粉煤灰,丛林集团通过发展循环经济,这些昔日的生产废弃物,如今已经成为丛林水泥的生产辅料。据介绍,此项废物利用项目不仅减少了环境污染,还为企业年增加效益500多万元。

  在烟台不少农民也开始因地制宜,摸索出一套立体化循环养殖模式。农民栾玉东2002年承包了一片水塘,发展淡水养殖,但效益并不理想,今年初他开始转变经营模式,在水塘上养了100多只鸭子,水上养鸭子,水下养鱼,效益还真不错。栾玉东告诉记者:“上年我们百十只鸭子都下七八千个鸭蛋,鸭蛋是咱赚的,鸭粪肥湾,鱼就吃了,双不耽误,都有效益。”(来源: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