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去年受益,今年帮助学弟学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3:38 海峡网-厦门晚报

  《“》追踪报道

  多名老生倾囊相授“路线图”和“生活指南”,目前报名的大学新生已有20多名

  本报讯 (记者 张华实习生高金环)“我去年通过你们的‘结伴上学’找到了伴,认识的几个老乡都成了好朋友,今年我要来帮助学弟学妹们!”本报今年继续搭台举办“结伴

上学”活动的消息传开后,好几名去年受惠的大学生站了出来,为学弟学妹们提供非常详细的“上大学路线图”,甚至连“生活指南”都倾囊相授。

  就读于西南科技大学的黄璜致电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说,他们这所大学地处四川绵阳,如果事先不安排好路线,盲目上路说不定会有一番折腾。黄璜推荐的路线是:先从厦门乘飞机到成都,再转大巴到绵阳的平政汽车站,然后打的去学校。

  因为有急事要提前返校,黄璜已经预订了8月20日的机票。他说,如果晚报安排的“西南片区新生碰头会”在8月20日之前举行,他一定要赶到现场,把经验全部教给学弟学妹;如果“碰头会”安排在8月20日之后,开学后新生报到时,他一定会在校门口迎接厦门新生。他把自己在四川绵阳的手机号码留给了本报编辑部。黄璜告诉记者,去年他不仅通过“结伴上学”找到了同路新生,还联系上了已经在西南科技大学读书的老生。他们一到校,就有厦门老生在门口热情接待了。老生带他们到宿舍,介绍了许多学校的情况,还教给他们很多经验。

  北京中央财经大学的小孙同学去年也参加了“结伴上学”活动。他给学弟学妹们列了详细的路线图:乘火车至北京站,然后直接坐地铁到西直门站,再转13号线的城铁……如果行李不多,可以坐三轮摩托车,需花费3元;要是行李太多,可以乘坐“黑车”(也就是没有挂牌的出租车),需要花费5元至8元。

  小孙叮嘱得特别仔细:“到达北京站之后要坐地铁时,有两种票,一种是3元的,这只是坐到西直门的车费,要转坐城铁,还要再交3元;还有一种是5元的,这包括了坐地铁和城铁的车费,少了1元……”

  在厦门工作的复旦大学毕业生汤小姐也作了非常细致的指点,包括从飞机场、火车站到复旦大学各有哪几路公交车、乘哪种交通工具最快捷、合伙打的怎样才划算,每一句话都透着对学弟学妹们的关爱之情。

  安徽来厦打工的李先生为在上海华东政法商学院上大三的儿子报了名。李先生说,儿子大一、大二都是从安徽到上海,路程比较近;这一次儿子来厦门度暑假,可能直接从厦门到上海上学,路途比较遥远,找个伴互相有个照应。他说,其实儿子一向很独立,这一次来,更多的是想帮助别人,必要时,干脆由儿子带着学弟学妹们上学。

  据悉,目前已有20多名大学新生拨打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报了名,北至兰州大学、南至珠海大学。本报欢迎广大学生和家长继续报名,也欢迎老生继续提供有力的支持和帮助。

  (厦门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