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一刻,我感到了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3:38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与贫困生一道打工

  贫困生陈姗姗、叶玲玲领到第一个月工资,十分感动和激动

  本报讯 (记者 张华 通讯员 陈元朝实习生高金环)“今天我第一次领到了靠自己双手挣得的钱,这一刻,我感觉好幸福!”昨日,在曾厝垵华武网吧当管理员的贫困生陈姗姗

、叶玲玲领到了第一个月的工资800元,这个待遇与正式员工完全一样。当把自己平生第一份工资交到爸爸妈妈手里时,两个女孩既骄傲又激动!

  “在慈善会和晚报的帮助下,我踏上了工作的旅途。这一个多月收获了很多,遇到了很多好心人,老板、同事对我们很关心、很照顾。”陈姗姗说,挣到钱了,更体会到挣钱的不易和父母脸朝黄土背朝天劳作的辛劳。她家有0.8亩地,全家以种菜为生。父亲已经64岁了,母亲还患过软骨症,所以小陈和弟弟上学之余,都会跟着父母在地里劳作。种菜完全是“靠天收”,幸亏这次台风没有袭击厦门,否则,那些蔬菜恐怕全都会烂在地里!陈姗姗恨不得分身有术,再找一份工,进一步减轻父母的负担。

  叶玲玲说,在这里打工,她真切体会到了劳动的乐趣。她们在网吧每天必须做的就是保持清洁,每次打扫完地板,心里都很舒坦。收银也是工作的一部分,这个看似简单的活,在人多的时候是最容易出错的,稍不注意就会找错钱或充错钱,她们在这里学会了认真细致地工作。

  两个女孩感激地说,华武网吧大部分客人都是附近的大学生,暑期顾客剧减,而网吧为了帮助她们还特意腾出的两个岗位。网吧方经理等人对待她们就像对待自己的妹妹,教会她们很多知识,生活上也关心得无微不至。

  (厦门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