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将赴澳大利亚巡回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4: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七月二十一日电(记者王进昌)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傅莹今天在此间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将于九月二十四日至十月八日赴澳大利亚悉尼、堪培拉、布里斯班、阿德雷德、墨尔本和珀斯等主要城市进行巡回演出。

  一位业内资深人士称,由大使亲自向媒体发布一个艺术团体的演出消息,这在澳大利亚还不多见,这充分说明中国对残疾人事业的重视与支持。

  傅莹说,中国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面临着很多挑战。其中之一就是改善残疾人的状况,为他们提供平等的机会。残疾人艺术团的演出不仅使人们得到了高水平的艺术享受,也为赢得社会对残疾人事业的支持发挥了重要作用。残疾人艺术团中的许多演员通过非常艰苦的训练,克服了许多困难才达到这样的艺术水准,每个演员成功的背后都有一个故事,他们是中国六千万残疾人顽强生活和奋斗的代表。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成立于一九八七年,由三十多名十八至四十岁的残疾演员组成。虽然他们有的失明,有的失聪,有的肢残,但他们专业水准的演出体现了多方面的艺术才能。在过去十八年里,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走遍了中国的大江南北,出访了波兰、丹麦、马来西亚、英国、美国、日本等四十多个国家。在卡耐基音乐厅、肯尼迪艺术中心等世界顶级艺术殿堂为观众进行过演出,所到之处,常常盛况空前。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