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9月份6万学生进驻大学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4:2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薛冰 通讯员赖红英)今年9月,位于番禺小谷围岛的广州大学城将迎接6万余名新主人。至此,将有10万多师生长期生活于这个小岛,岛内的配套设施如何完善?昨日,“大学城建设与管理工作会议”在省政府召开,记者获悉,明年9月前,大学城将先后建起一所中学两所小学,一个幼儿园,并全面招生,彻底解决岛上教工的后顾之忧。

  宋海:先解决教工子女入学

  昨日会议上宋海副省长要求,各高校和相关单位必须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加快推进二期工程建设。凡涉及今年新生入学使用的课室、师生公寓、食堂和教学、生活设施等,要确保在开学前优先完成和投入使用;加快教学区与生活区人行天桥、隧道的建设,有效解决校区交通安全隐患问题;加紧做好体育运动场地收尾和验收移交工作,按计划启动体育场馆项目建设。

  广州市常务副市长沈柏年在会上透露,备受老师们关注的子女入学问题有望明年得到解决:作为24所示范性中学之一的广师附中已经确定将落户大学城,此外还有两所小学和一个幼儿园,明年9月全部开始招生。

  岛上有10万余师生长期生活

  目前,大学城二期建设已经进入攻坚阶段。今年9月将有6万多名学生入住。至此岛上的师生将超过10万人。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特意就大学城建设管理以及新学期的准备工作作出了重要批示。他指出:为确保9月份新生入学的需要,相关的基建任务必须按时完成。同时,要确保质量和安全。各高校必须抓紧做好新学期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新学期如期开学,运转正常。要进一步研究大学城的管理问题,各高校的管理问题,要抓紧大学城其他公共设施建设。

  省长黄华华,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钟阳胜也对大学城建设工作作出了批示,黄华华要求,广州大学城建设要一抓到底,办好办实,建成全国一流的大学城。钟阳胜要求,要圆满完成大学城二期建设,于今年9月开学前把一个完整的大学城交给广东人民。(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