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富才:国家能源办20几个编制大部分还在招募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4: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2日电刚刚就任国家能源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的马富才近日在接受《中国青年报》采访时透露,能源办的二十几个编制,大部分还在招募中。

  报道称,曾因重庆井喷事件辞职的中石油“一把手”马富才,于今年6月2日就任新组建的国家能源办公室副主任。尽管被重新起用,但马富才已由正部级降为现在的副部级。

  此前,马富才任总经理的中石油集团成为财富500强中国第一名,他兼任董事长的中石油股份公司,则成为H股最赚钱的企业、中国海外上市赢利最多的企业。

  据了解,由发改委主任马凯兼任主任的国家能源办公室,设两名副主任,分别是马富才和徐锭明。徐锭明现在还兼任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局长。国家能源办公室仍处于筹备阶段,还没有开展具体工作,马富才的办公室还没有到位。

  “能源办更多的是协调和规划的职能。”马富才说。他说,能源办主要是承担国家能源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督办落实,跟踪了解能源安全状况,预测预警能源宏观和重大问题,向领导小组提出对策建议,组织有关单位研究能源战略和规划,研究能源开发与节约、能源安全与应急、能源对外合作等重大政策,承办国务院和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事项。(何磊、刘世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