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生菌素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4:36 大众网-农村大众

  性能与特点中生菌素是一种淡紫发链霉菌海南变种产生的碱性、水溶性N一糖苷类农用抗生素杀菌剂。它可抑制病原菌菌体蛋白质的合成,并能使丝状真菌畸形,抑制孢子萌发和杀死孢子。该药具有广谱、高效、低毒、无污染等特点,对多种细菌及真菌病害具有较好的防治效果。

  剂型1%中生菌素水剂。

  防治对象和使用方法1%中生菌素200~300倍液喷雾,可防治苹果斑点落叶病、轮纹病、炭疽病等。据笔者试验,1%中生菌素400~500倍液和80%喷克或80%大生M-45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或40%福星乳油10000倍液混用,防治上述苹果病害有明显的增效作用。

  注意事项不能与碱性农药混用,防治苹果树叶部和果实病害要和波尔多液等药剂交替使用。药剂要现配现用,不要久存。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