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讨千元债电死老乡判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4:5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李朝涛 实习生张立璞 通讯员李中原)为追讨1500元的债款凑够结婚的礼金,江西籍打工仔黎留军半夜留宿老乡刘某家中,趁其熟睡之后,用电线将其电死,然后席卷手机、密码箱等财物离去。昨日记者从广州中级人民法院获悉,黎留军因犯抢劫罪被一审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据了解,2002年10月27日,在广州打工的江西男子黎留军准备与女友结婚,因一下子拿不出1万元的礼金,黎留军便到天河棠东找欠他1500元的老乡刘某,但刘某没有答应还钱,黎遂起抢劫之心。

  当晚,黎留军在刘某家里吃完饭后,随后借口天太晚,一个人回家不安全,要在刘某家里留宿,刘某没有反对。黎留军待刘某睡着后,把刘某家里两根电线分别放在熟睡中的刘某的脖子和胸口上,并接通电源,直至将刘某烧焦至死。之后,黎留军将刘某的手机、影碟机、功放机、自行车和一个密码箱劫走。

  2004年11月27日,黎留军被广州警方抓获,随后因涉嫌抢劫致人死亡被起诉。广州中院审理认为:黎留军的行为构成抢劫,后果极其严重,依法本应严惩,但鉴于其认罪态度较好,确有悔罪表现,可酌情从轻处罚不必判处死刑立即执行,遂作出上述判决。(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