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持A、B驾证司机遇车管业务新漏洞:1年体检2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5:04 金羊网-新快报

  烦!数万换证司机一年体检两次

  新快报讯(记者 牟晓翼)广州持A、B(含A1、B1等细分牌照)驾驶证的司机大佬们自从车管所更换了新的系统后就一直烦恼不已:换领新的驾驶证时要交体检表,每年的初次领证日期时还要再交一份体检表!虽然体检一次只需20元,但对于整日奔波的司机大佬来说,确实“比较烦”。

  1999年考取C、E驾驶证的刘先生今年5月份到车管所办理了换领新证手续,为今后工作方便,他将C牌换成了新的B1(可驾驶货车)牌。然而就是这样一个细小的变化给他惹了麻烦:车管所自从更换了新系统后,为更加规范客运货运市场、监督驾驶员安全驾驶,新规定了凡持C级别以上(包含A照三个级别、B照两个级别共五类牌照)的驾驶员,每年在初次领证日期(即更换新证日期)必须到车管所交纳体检表,以确保驾驶人身体条件适合驾驶客货车。结果换证后不到四个月的时间,刘先生将不得不在今年的9月份在指定体检地点再次接受体检,并到车管所又交了一份几乎一模一样的体检表。

  刘先生对自己有这样的遭遇哭笑不得,“虽然只是20块钱,但跑来跑去浪费了我们司机多少时间啊!难道就几个月的时间,我的身体就不适合驾驶了?”

  据记者调查,在换证当年必须交纳两次体检表的司机,全广州有数万名。

  广州市车管所岑村总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每天都会接到类似的投诉,但鉴于这是电脑系统的“硬性规定”,不按时交纳体检表系统就会自动锁住驾驶员档案,故工作人员无法取消这一“必须”的手续。目前车管所唯一能做到的,便是提醒那些快到初次领证日期的车主及时到车管所交纳体检表。(报料人:钟小姐奖金100元)

  (侯颖/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