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受人民币汇率调整刺激 中国沪深股市周五放量大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5: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2日电受央行调整人民币汇率的重大利好刺激,中国沪深股市周五放量大涨。沪综指开盘1026.13点,最高1054.64点,最低1024.00点,收报1046.32点,上涨25.69点。深成指开盘2733.89点,最高2807.59点,最低2722.79点,收报2782.89点,上涨58.63点。两市共成交170亿元左右,较上个交易日大幅放大。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人民币对美元升值2%,并且人民币汇率不再

盯住单一美元,形成更富弹性的人民币汇率机制的消息将对航空、金融、商业百货、高速公路等行业形成重大利好。在这一消息的刺激下,航空等人民币受惠板块整体大幅高开,带动股指直接站在10日均线上方。

  自7月初以来,上证综指明显受10日均线的压制,7月12日的放量大阳线,都未能有效收复10日均线,显示10日均线对股指构成较大压力,今日股指直接跳空高开在10日均线上方,说明市场多头做多信心十足,10日均线的收复,造成市场平衡倒向多方,股指早盘小幅回落在10日均线附近企稳后,增量资金也蜂拥而入,股指也强劲上攻,再创盘中新高,量能明显放大,资金流入的“滚雪球”效应逐渐显现。

  沪指下午继续强势上扬,将1053点的缺口完全回补,成交量同步放大,沪市金额逼近百亿元,表明市场的信心被充分激发,有资金在不断进场进行炒作,因此,今天的大阳线已经点燃了市场大幅反弹之火,千点上方的震荡已然形成超级大双底形态,奠定了中线走好的趋势,近期市场将出现一定的强势震荡重心上移的走势,反弹第二目标直指1080点的第二缺口。

  个股方面,广船国际、动力源、民丰特纸、汇通水利、莱茵置业、电广传媒等涨幅居前,而在跌幅榜上,瑞贝卡、长电科技、国投中鲁、东信和平、美欣达、美的电器等大幅下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