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29万农民享受平等就业服务 宁波城乡统筹就业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5:36 人民网

  人民网宁波7月22日电失业登记证、就业登记表,这些过去只有城里人才能持有的证卡,目前已被宁波众多农民所拥有。据宁波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提供的最新数据,至6月底,市各级就业管理部门已为2.46万名被征地农民办理了《宁波市城镇新增劳动力失业登记证》,为8.97万名被征地人员办理了《宁波市被征地人员申请就业登记证》。他们将像城里人一样享受各项就业扶持政策,减免职业培训费用。而享受平等就业服务的还有全市229万的农村劳动力。

  按照市政府《关于推进城乡统筹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力争5年内有50万农村劳动力转岗转业的目标,年初以来宁波加快推进城乡统筹就业步伐,专门成立了城乡统筹就业领导小组,对完善城乡就业服务制度、健全服务网络等提出了具体实施办法,加大了对各地城乡统筹就业的指导和推进力度。

  宁波已在全市范围内实行了一年一度的城乡劳动力资源调查制度,并基本摸清了农村劳动力底数。至去年年底,全市农村劳动力总量为229万人,其中农村被征地劳动力62.7万人,全市外来劳动力203万人。截至今年6月底,已输入农村劳动力125.45万人,占总数的54.6%;输入被征地人员47.04万人,占总数的68.9%。

  目前,全市已形成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覆盖城乡各个角落的劳动力市场体系,所有中心城区均建成了劳动力市场,全市148个街道(乡镇)、297个社区、221个行政村建立起基层劳动保障服务机构,2082个行政村配备了兼职劳动保障协管员,农民们在家门口即可接受政策咨询、求职登记、职业介绍等与城镇劳动力同样的就业服务。

  宁波市还向农村劳动力推出就业帮扶政策,连续两年向农村富余劳动力和被征地人员推出“就业帮扶服务周活动”。 (何伟汤碧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