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空投”垃圾频频居民撑伞出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5:59 新民晚报

  你清扫得勤,他扔得快;你上门劝阻,他不认账——“空投”垃圾频频居民撑伞出行

  家住广东路212弄的徐先生第一次向本报夏令热线反映弄堂内垃圾成堆问题后,环卫部门立马派人清扫。但昨天记者回访时,居民反映早上清扫过后,没多久又有一批“空投”垃圾。长约50米、宽仅不到2米的小区弄堂是“重灾区”,居民经常被迫撑伞出行。小区有5幢4层住宅楼,弄堂中间就是一个垃圾站,距离最远的一幢楼也不过20米左右。

  居民 弄堂“遇险”

  “楼上住户把西瓜皮、菜叶都往下扔!”“走在弄堂里胆战心惊,一不留神就可能被什么东西砸到……”底楼居民议论纷纷。吴女士说,清晨买完菜回家刚走到弄堂口,一袋垃圾“嘭”地一下落在面前,不少居民都遇到过类似“飞来横祸”。楼上部分居民为了图方便,把弄堂当“垃圾筒”,鱼骨头、菜叶甚至粪便都可能从天而降,一到雨天更是脏乱不堪。

  保洁 加班清扫

  黄浦区环卫局接报后把堆积在平台上的垃圾打扫一清,并喷上消毒药水。区环卫局投诉中心赵建设主任告诉记者,负责这条弄堂打扫工作的保洁员陈师傅每天为小区打扫两次,上午、下午各一次。鉴于目前白天弄堂里“空投”垃圾较多,傍晚还将增设一次。但一到夏季,居民生活垃圾增多,“空投”次数也更多了。

  居委 难以“动硬”

  堵住源头才是根治之道,但居委会对此也非常头疼。中山东一路居委会的吴阿姨介绍,这幢楼内有近一半非常住人口,来自各地的租房者人来人往,居委会无法对其进行长期系统的管理。居委会曾多次贴出布告宣传保洁,然而往往刚贴出告示就被人撕了。居委会还三天两头上门劝阻,但却没有一个认账的。由于乱扔垃圾尚属不文明细节,居委会无法对住户“动硬”,而光靠宣传“收服”不文明行为,显然还缺力道。

  本报记者秦武平实习生张景晟杜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