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政府要求9月20日前完成全市老区小学改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6:25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曾漫路摄影报道:我市第三批老区危破小学改造共15所,其中已竣工4所,8所正在建设中,3所小学建设进度缓慢。根据省要求,对老区小学改造验收工作必须在7月底完成。目前从我市各区上报进度来看,第三批老区危破小学改造进度明显落后全省。如若不抓紧,到秋季开学仍可能无法交付使用。7月21日,副市长陈茸、市老促会顾问吴波、市老促会常务副理事长徐斯池、马诚等率队前往潮南区督导检查老区小学改造工作。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陇田镇华林小学,只见石头建筑的原校舍后面平整出一块平地,这就是准备建新教学楼的地方,但工程的雏形仍未显现。据了解,刚开始规划时打算易地新建一所规模大、配套全的新学校,但该村缺乏充足的资金来源,动员捐资建校也未能筹集到资金,同时选址属农田保护区,因此工程迟迟未能动工。后来经改变建校规划,华林小学拆除了一列危旧教室,决定新建一栋700平方米的教学楼,工程这才“尘埃落定”。在红场镇老村小学,工程队正在整挖建校地基。据介绍,该镇老区小学改造的工程队是由镇指派,一个工程队同时进行两三个小学的改造以及近期建筑材料涨价,造成建设进度缓慢。该镇大小学工程进程也较缓慢。

  当天下午,检查组一行和潮南区委区政府负责人、有关各镇镇委书记召开了座谈会。陈茸要求有关镇村要围绕在9月20日前完成全市老区小学改造建设任务的目标,确保认识、工作、管理和措施到位,迎接省的验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