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体育仲裁法庭:美国保住奥运400米接力金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6:46 中国新闻网

  瑞士的体育仲裁法庭宣布,支持美国提出的保留2000年悉尼奥运会4×400米接力跑金牌的申诉。这个决定意味着美国短跑名将迈克·约翰逊保住了自己的第五枚、也是最后一枚奥运会金牌。不过,他的队友杰罗姆·杨由于服用违禁药物被剥夺了金牌。

  美国队接力金牌的归属成为疑问,是因为接力成员杰罗姆·杨在1999年的药检中被查出使用了违禁药物类固醇。美国一上诉委员会允许他参加了次年的悉尼奥运会。虽然他没有

参加4×400米接力的决赛,但参加了首轮预赛和半决赛。国际田联直到悉尼奥运会后才得到关于杨药检结果的证实。他们认为,杨在药检未过关后,不应让其继续参加奥运会,而是应被禁赛两年,美国接力队的成绩也应被作废。

  美国奥委会对此提出了申诉,他们认为,虽然杨被查出服用禁药,但是不能剥夺整个美国队的金牌。在经过听证会后,体育仲裁法庭最终决定只剥夺杨一个人的金牌,而保留美国队其他运动员的金牌。

  对于体育仲裁法庭的判决,美国田协表示了欢迎,而国际田联却相当的失望,但是他们表示会接受体育仲裁法庭最后的裁决。杨在去年第二次药检结果呈阳性,已被美国反兴奋剂委员会终生禁赛。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陈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