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与快艇争道畅游零防护区 大胆泳客频频闯险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7:11 青岛新闻网
人与快艇争道畅游零防护区大胆泳客频频闯险滩(图)
  在一浴,许多泳客在非游泳区内洗海澡,摩托艇在泳客中间穿梭。徐常青摄 晚报讯天气越热,人与水越亲近。进入盛夏,各大浴场似乎是人比水多。昨天,记者发现,很多泳客不顾浴场规定,“勇”闯“险滩”,频频闹悬。

  昨天下午5时许,记者在第一海水浴场看到,四、五万人将浴场挤得满满当当。

  在浴场东侧,老远就可以看到摩托艇穿来穿去,帆船点缀其间。走近一看,原来这些摩托艇都有专门的“航道”,用警戒线将其与游泳区划分开来。海滩上也立着“游泳区”、“非游泳区”的警示标志牌。但在“非游泳区”,还是有数十名泳客在其中游来游去。看到摩托艇开过来了,他们才纷纷躲闪。

  在浴场西头尽管工作人员不时劝止泳客往摩托艇航道里游,还是有不少人屡屡越界。喷着水柱的摩托艇经常擦身而过。

  没有防鲨网、没有救生员,也没有启用任何救援设施的石老人海水浴场,居然也是“泳声鼎沸”。昨天下午7时许,记者在这里看到,虽然浴场因工程改造而关闭,但是仍没有阻挡住人们的游泳热情,近万名泳客在“鲨区”细浪中翻腾。

  在石老人浴场入口处,立着两块大警示牌,上写“浴场内的所有救护设施已全部拆除,请游客不要下海游泳”等警示语。可带着救生圈,携妇将雏泳客还是一队队经过。

  石老人海水浴场浪大、浪高,像现在在这种“零防护”的环境中游泳,实在危险。(巩合生)(来源:青岛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