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陕西启动中国华夏龙脉世纪行 以彰显民族寻根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9: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安七月二十二日电(记者冽玮)有着丰富历史遗迹资源的陕西将启动“中国华夏龙脉世纪行”大型主题文化推广活动,以彰显民族寻根文化,打造该省第一条主题文化品牌旅游线路。

  据了解,陕西是华夏民族的发祥地之一,共有各类文物点近三十六万处,馆藏文物九十余万件,荟萃了中国远古时期以来丰富的历史文化遗存,在中华民族史和世界发展史上具

有重要影响,在陕西北部和东北部,还有着从各方面可展示华夏文明起源的重要文物遗址,包括中华始祖轩辕黄帝、“史圣”司马迁、“药王”孙思邈等等,成为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

  陕西省旅游局副局长田钊表示,陕西素有“天然历史博物馆”之称,历史文化始终是陕西吸引海内外旅游市场的核心竞争力所在。但随着旅游需求逐步走向多元化的趋势,急需对现有的旅游市场进行整合、再开发。打造“中国华夏龙脉”品牌旅游线路,旨在通过挖掘陕西旅游资源中与中华民族发展史上血脉相连的诸多“起源”和“第一”的关系,树立该省在全球华人心目中的特殊地位,改变客源结构,通过文化品牌的导入,更好地弘扬华夏文化、凝聚民族之心。

  据介绍,本次“中国华夏龙脉”世纪行大型文化活动,将分为探寻华夏龙脉、确定华夏龙脉、行走华夏龙脉三个阶段进行,其间包括启动仪式、采风活动、万人签名、中华小记者华夏龙脉行等。

  据悉,此次大型文化旅游活动将于今年八月中旬在西安启动,到十月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第十五届大会在西安举办之际闭幕。整个活动将持续两个月之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