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南三亚“天涯海角”景区附近发现日军防空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9:02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7月22日电(苏隐墨)继海口市发现日军侵华大型隧道后,又有读者来电,在三亚市凤凰镇高峰乡一座山脚下有3个防空洞,那是日军侵华时留下的铁证。

  在三亚“天涯海角”著名风景区附近,从羊栏镇到高峰乡有一条尘土飞扬的乡村公路。上了几个山坡,在一座山脚下的公路右边就看到那3个防空洞,每个洞相隔不到10米,其中两个已被藤蔓杂草覆盖了洞口,不易进入,最南边的另一个洞则没有任何遮盖物,洞内的一

切可看得清清楚楚。这3个洞都是从山脚向山体腹部水平方向延伸的,均有10多米深。

  据当地村民介绍,当时这3个防空洞是日军主要用来储藏粮食、弹药、防飞机轰炸等军事需要。但如今已空空如也,平时还有小孩到洞内玩耍。

  在响水电站居住的一名陈姓妇女说,她1986年到这里工作后,还拾到过日本人使用的钱,也听说日本人曾在这里建炮台,修防空洞。如今,日军炮台已被村民改建成水塔了,只有这三个洞还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