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州北路试点设“安全岛” 可进行二次过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9:46 青岛新闻网
福州北路试点设“安全岛”可进行二次过路(图)
  福州北路设立的安全岛,行人可以在此躲避车辆,进行二次过路。曹为鹏摄 晚报讯福州北路福州路小区门前过路难从1997年开始就困扰着当地居民,本报热线和交警部门今年接到100多名市民的反映。昨天,交警部门在福州北路马路中央设立了安全岛,进行行人二次过路的安全试点。

  福州北路福州路小区门前的一段马路上,福岭小区、福北小区和洪山坡小区的数千名居民每天需要在此横过。昨天下午,记者跟随执勤民警赶到了福州北路,一座崭新的安全岛已经设置好在路中央,两边还有隔离体、警示桩,提醒来往车辆注意避让行人。福州路小区的张先生刚好利用安全岛避开了前后的车辆,他告诉记者,以前在这里过马路一次通过是不可能的。有了这个安全岛,过马路就安全多了。

  市交警支队设施处警官韩健告诉记者,福州北路是我市的交通要道,具有车辆多,车速快、马路宽的特点,行人通过存在过路难问题。他们设立的安全岛与减速带、警示标志、斑马线形成一个整体,同时设置了隔离体、警示桩,隔离体晚上会发光,也能提醒司机避让。市民发现自家小区门前过路难,可以向交警部门提出金点子,邮寄到市交警支队宣传处,也可以向本报热线82860085反映。(曹为鹏周江波栾心龙)(来源:青岛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