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联委员奥组委新闻官周涛建议:出差自带洗漱用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20: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2日电(记者周婷玉)在十届青联委员的驻地房间里,有一张“温馨提示”:“驻地房间不使用一次性洗漱用品……”青联委员、北京市奥组委新闻中心新闻官周涛22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极力支持这样的节约和环保活动,并且建议大家,出差自带洗漱用品,于人于己都有利。

  “宾馆不使用一次性洗漱用品,而且取消了一次性洗发水和沐浴露,有没有感觉不方

便?”

  “没有。倡导节约是一件好事,取消了是应该的。”周涛说,“酒店里的‘六小件’完全没有必要,早就应该取消。这些用品不但会造成大量的浪费和污染,而且本身的质量也难以保证。”

  周涛说,经常做环保、公益节目,自己还是挺注意环保节约的。每次出差时她都会用自己带的洗漱用品,“又环保又卫生,用自己的还是舒服。”因为要经常出差,所以她备有一个专门装着出差用品的包,其中就有洗漱用品,平时也不用动,出差时拎起就走。

  她还告诉记者,在欧洲和香港等地,很多酒店都不摆设一次性洗漱用品。不仅如此,而且连拖鞋也没有。事先自己也不知道,结果有一次只好在房间里光着脚走来走去,现在出去她就会带上拖鞋。

  “有人可能因特殊原因没带这些日用品,怎么办?”“那酒店还是会提供的,客人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提出要求。”

  最后周涛说:“大家总觉得一和‘环保’联系在一起就显得很高尚,其实出差自带洗漱用品是一件于人有利,于己有益的事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