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12所高校首招艺术硕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21:07 法制晚报

  本报讯 记者今天上午了解到,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今年北京有12所高校成为首批艺术硕士专业学位试点培养单位。

  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是今年6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新批准的硕士专业学位,全国有32所高校试点首次招生。招生对象限定为具有艺术创作实践经历且具有学士学位的本科毕业生。入学考试分为初试和复试两部分,以全国联考形式进行。统一考试时间为今年10月22日。

  在北京市报考的考生可以在7月25日20时前登录http://pgs.ruc.edu.cn填写、提交报名信息;7月28日至31日,到北京师范大学现场照相、交费,并确认报名信息。艺术硕士学制一般为2年,一年课程学习,一年创作及论文写作,若不能如期完成,可延长到3年或4年。

  北京有资格招收艺术硕士高校

  北京大学 中央音乐学院

  清华大学中央美术学院

  北京师范大学中央戏剧学院

  首都师范大学中国戏曲学院

  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

  中国音乐学院北京舞蹈学院

  作者:王茗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