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出租车率先改色上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3:05 东南早报

  脱下红装换彩装

  早报讯(记者林维真/文蔡立荣/图)厦门市出租车外观图案已最后敲定,改色工作目前正全面展开。前天,全市最早喷上新图案的海峡出租车公司的两辆出租车已经开始上路了。

  据悉,新的出租车外观图案主色为白色和银灰色,侧面间色分别选用蓝、红、黄、绿、紫五种颜色中的一种。新的出租车外观图案还包括新式车顶灯、发动机顶盖上的“TAXI”的标识,总体感觉清新、简洁,行业特点突出。

  “9·8”前改色补贴2000元

  据悉,除今年退出营运市场的791台出租车外,正在运营的其余2646台出租车都将进行改色。在旧车的改色费用上,政府将根据完成期限的不同给予相应的补贴:在“9·8”前改色的,补贴2000元;在“9·8”至国庆期间完成改色的补贴1500元;在国庆至年底前完成改色的,补贴1000元;年底前未完成的,不予补贴。2006年1月1日起,对未改色的车辆将依据相关法规进行处罚。

  今年“9·8”投洽会之前,厦门市将投放1000辆新出租车,目前已有三个品牌被选中为新车车型:现代索纳塔、新中华和桑塔纳3000。这1000辆出租车将采用新的外观图案。

  看图案识别出租车公司

  根据《2005年厦门市出租汽车经营权招标工作方案》,厦门拥有500台以上车辆的4家企业海峡、坤驰、盈华和联亿可从5种颜色中挑选一种颜色,独立使用以区别于其他企业。

  由于各出租车公司选用不同的颜色,今后,市民可以很容易区分出各出租车公司。其中,海峡出租公司的车为天蓝色;盈华运输公司选用了绿色;坤驰联合出租公司采用的是橘黄色;联亿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用的是紫色;另外,厦门集源客车服务有限公司和厦门康福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共用玫瑰红色。

  此外,5种颜色的出租车侧面分别采用了不同的图案标志。比如说,蓝色调的出租车采用的是白海豚形象,而其他几种颜色分别选用了市树凤凰木、市花三角梅、市鸟白鹭的图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