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水平推动首都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3:45 北京晨报

  刘淇在市委市政府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上强调,全面实现“十五”计划奋斗目标——

  晨报讯(京报集团记者孙玉山徐飞鹏)市委市政府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7月21日、22日举行。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2005年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的发展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的工作。市委书记刘淇在会上强调,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对首都当前和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市上下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明确任务、把握重点,

扎扎实实地推进首都各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均波,市政协主席程世峨,市委副书记强卫、杜德英阳安江出席。

  刘淇在讲话中说,今年上半年,首都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深入开展,经济社会保持了协调平稳的发展势头。上半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0.4%,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地方财政收入同比增长20.2%,城市居民和农民的收入实现了稳定增长。城市规划、建设与管理工作稳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民主法制建设、构建和谐社会等方面的工作,都得到切实加强和改进。

  首都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建设的各个领域,改革、发展、稳定的各个方面,都取得了新的进步。全市上下呈现出齐心协力、团结奋斗、共谋发展的好局面。

  刘淇在讲话中阐述了首都面临的形势有三个突出特征:经济发展进入了转变增长方式和调整结构的关键阶段,必须尽快把工作重点转移到调整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上来,依靠科技进步和自主创新,发展循环经济,提倡节约型消费,加快节约型社会建设;全市进入了快速推进城市化的阶段;首都社会进入了构建和谐社会首善之区的新阶段。他强调,在这样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做好首都工作,必须牢固树立和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机遇意识。

  刘淇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下决心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把北京建设成为节约型城市和宜居城市。要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对总体规划的批复精神。按照区县功能定位的要求,实现首都产业布局、功能开发与各行政区域发展的有机结合,提升北京产业的竞争力。

  刘淇强调,要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坚持把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线。要发展循环经济和建设节约型城市,把发展循环经济和建设节约型城市工作纳入产业发展规划中去。要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要全力开展好第二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确保取得实效,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在谈到奥运会筹办工作时,刘淇强调,要扎扎实实搞好奥运各项筹办工作。

  王岐山在讲话中强调,下半年重点要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要贯彻“有保有压”方针,稳定投资增长。二要提高认识,转变思路,把“三农”工作推向深入。三要努力做好能源调节,建设节约型城市。四要加快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五要高质量编制好各项规划。六要立足基层和基础工作,强化城市管理。

  会议围绕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任务进行了分组讨论。

  刘淇在总结讲话中要求,要尽快把这次会议的精神传达贯彻下去,以这次会议的精神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高水平推动首都发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