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吴邦国贾庆林分别会见西班牙首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4:4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7月22日讯 记者刘超报道: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今天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了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

  吴邦国在会见时说,中西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发展一直很好。双方在通讯、交通、旅游、环保、能源等领域的合作具有良好的前景,两国还应加强中小企业间的合作,推动双边关系取得新的进展。

  吴邦国表示,近年来,中国全国人大与西班牙参、众两院保持着友好交往与合作。当前,中西两国都致力于发展本国经济和扩大对外交往,中国全国人大愿与西班牙议会加强各层次的交流,相互借鉴经验,加深两国人民友谊,推动双边关系发展。

  吴邦国还向客人介绍了中国民主法制建设的情况。

  萨帕特罗说,中国的改革是全面的改革,中国在民主法制建设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西班牙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加强在政治、经济、贸易、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贾庆林在会见中说,中西都是文明古国,双方很早就有往来。建交32年来,中西友好的社会基础越来越牢固,两国关系的发展充满了蓬勃生机。

  贾庆林介绍了中国全国政协的有关情况。他说,全国政协的对外交往是中国总体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中国全国政协同西班牙议会的友好往来明显加强,对双边关系的发展产生了积极推动作用。我们愿与西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增信释疑,不断扩大双方合作的基础。

  萨帕特罗说,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对推动双边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西班牙希望进一步促进两国各层次的交往,加强双方的旅游合作。

  《人民日报》 (2005年07月23日 第一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