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沪深股市涨幅均超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4:45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7月22日电 (记者杜宇)中国人民银行21日晚调整人民币汇率后,中国股市在22日开盘后作出及时反应,沪深股市涨幅全天双双超过2%。

  沪深股市22日成交量明显放大,早盘双双高开,上证指开于1026.13点,高开5.50点;深成指开于2733.89点,高开9.63点。

  沪深股市涨幅全天双双超过2%。到收盘时,沪指报收1046.32点,涨幅为2.52%;深成指报收2782.89点,涨幅为2.15%。

  多家券商研究机构认为,人民币汇率的调整,对行业整体表现利大于弊,对短期A股市场有激励作用。

  此间市场人士分析认为,人民币汇率的调整短期对A股市场有激励作用。申银万国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杨成长说,因为股市如今恰处于历史底部,政策又强力作多,人民币升值又强化了QFII入市的预期,对于股市来说有积极作用。

  据分析,受汇率变化正面影响的行业和企业主要是非贸易部门和在利率下降中可以获益的企业,以及具有核心竞争力和有进一步技术进步空间的企业,包括航空、地产、石油加工和冶炼等;受到负面影响的主要是一般加工制造业和出口导向性企业。

  盘面观察,由于人民币汇率调整有利于造纸业、航空业降低纸浆和燃油成本,22日A股市场造纸和航空业股票纷纷上涨,其中“民丰特纸”涨停。

  而传统的出口优势型行业则受到直接冲击,包括纺织服装、家电、机械等产品。由于人民币升值带来的成本上升会使得这些行业的利润率有所下降,对纺织板块及出口导向型公司产生比较强的负面冲击,如雅戈尔下跌1.75个百分点。

  《人民日报》 (2005年07月23日 第二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