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习祁爱群 树立组工干部公道正派的良好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4:47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7月22日讯 记者李舫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贺国强在今天召开的学习祁爱群先进事迹座谈会上强调,祁爱群同志是新时期党的组工干部的优秀代表,她的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公仆意识,体现了一名组工干部公道正派的职业风范。组织部门广大干部要以祁爱群同志为榜样,切实增强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树立组工干部公道正派的良好形象,争做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表率。

  贺国强指出,祁爱群同志扎根西藏,不畏艰苦,无私奉献,始终坚持党的事业第一和群众利益至上,以自己的青春、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共产党人壮丽的奉献之歌。广大组工干部要学习她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质,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牢固树立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对崇高理想的追求和扎扎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学习她公道正派、廉洁奉公的凛然正气,模范执行党的干部路线和方针政策,始终做到“对己清正、对人公正、对内严格、对外平等”,经受住权力、金钱和人情的考验,以坚强的党性、优良的作风和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为党和人民把好选人用人关;学习她扎根边疆、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牢记“两个务必”,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扎扎实实完成好组织工作的各项任务;学习她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的公仆情怀,把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升华为一种庄严的使命,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真正做到凡事想着群众,工作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以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学习她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发扬甘为孺子牛、甘为人梯的精神,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兢兢业业、默默无闻地工作,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在无私奉献中实现人生的价值。

  贺国强要求,要把学习祁爱群同志的先进事迹,作为做好新形势下的组织工作的新的精神动力,与搞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做好组织部门各项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与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结合起来,努力开创组织工作的新局面。各级组织部门要把学习祁爱群先进事迹摆上重要日程,认真制定活动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并以此为契机推动组织部门自身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座谈会由中组部常务副部长赵洪祝主持。西藏、上海等地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以及中组部机关和基层组工干部代表在座谈会上发了言。中组部、北京市委组织部部分机关干部,第十四期组织部门领导干部培训班学员参加了座谈会。

  《人民日报》 (2005年07月23日 第四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