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出发,到西部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4:47 人民网-人民日报
出发,到西部去!(组图)
大学生志愿者在临行前庄严宣誓。

  本报记者 董洪亮

  7月21日晚上,北京站,标有“大学生志愿者”字样的红色帽子、白色T恤衫映衬着青春洋溢的脸庞,2005年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出征仪式在此举行。来自北京数十所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就要启程,赴内蒙古的基层地区开展服务。列车上挂着“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大幅标语。

  团中央、教育部、人事部、财政部、铁道部的负责人与400余名部分志愿者的家长、亲友和同学一道,共同为志愿者送行,并向他们赠送了励志图书。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领导小组组长周强在讲话中,希望志愿者“在西部和基层的热土经受锻炼,做出贡献”。教育部副部长、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领导小组副组长袁贵仁向志愿者授旗。

  在“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旗帜下,志愿者们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将到内蒙古喀喇沁旗服务的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毕业生黄瀚说:“相信在为当地做事的同时,也会锻炼自己。”要到苏尼特左旗服务的北京化工大学毕业生马义蛟说:“现在我为自己的选择而激动,到基层是锻炼、提高自己的好机会。”20时整,列车徐徐启动,志愿者奔赴内蒙古基层那广阔的天地。

  《人民日报》 (2005年07月23日 第四版)
出发,到西部去!(组图)
中国矿业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与人们握手作别。

  本报记者 徐烨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