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回顾 英国这两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5:01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新闻回顾 英国这两周——(图)
  继7日遭受袭击之后,伦敦公共交通系统21日再次遭到系列袭击。以下是对7日以来英国与爆炸案有关的一系列行动的回顾:

  7日:伦敦早晨交通高峰时段发生4起爆炸袭击,其中3起发生在地铁列车上,另一起发生在一辆双层公共汽车上。爆炸造成56人丧生,700余人受伤。

  12日:警方锁定4名实施爆炸的嫌疑人,发现他们全是英国公民。警方搜查英格兰北部小城利兹附近的6栋房屋,其中包括4名嫌疑犯中3人的住所。警方逮捕了一名嫌疑人的亲属,并查获大量炸药,并在伦敦附近的卢顿查获一辆藏有炸药的可疑车辆。

  13日:安全专家说,4名袭击者可能接受过一个级别更高的幕后主使的训练和指令。

  14日:上万名伦敦人在伦敦市中心的特拉法尔加广场举行无声悼念仪式。

  15日:来自安全部门的消息说,警方在与4名袭击者相关的地点发现自制炸弹。

  伦敦警察局局长伊恩·布莱尔说,警方有信心查明系列爆炸案与“基地”组织的关联,并警告说仍存在发生另一次袭击的可能。

  16日: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表示,必须根除“基地”组织“罪恶的意识形态”。

  17日:警方公布4名嫌疑人进入卢顿火车站的闭路电视画面。

  18日:英国皇家国际问题研究所公布报告说,在伊拉克问题上支持美国使英国面临更大的袭击风险,但布莱尔政府坚决否认。

  19日:英国穆斯林领袖与布莱尔商讨解决宗教极端主义的方法。英国财政大臣戈登·布朗承诺额外增加3500万美元经费,用于打击恐怖主义和安抚爆炸案受害者家属。

  21日:伦敦3个地铁车站、1辆公交车发生爆炸,1人受伤。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任远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