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B 股借利好全面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5:0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周五市场大幅上扬,量能也大幅放大,沪市成交量再度达到百亿元以上,大盘收出久违的大阳线,这使得指数在千点保卫战中成功的概率大大增强——指数在千点处形成了双底形态,而且第二个底较高。周五的上扬与人民币升值带来的“升值概念股”大幅上扬有很大的关系,包括航空、石化、房产等行业的个股都纷纷上扬,而这些个股又以权重股为主,从而带动了指数的大幅上扬,当然对于出口贸易企业、低附加值制造类企业等的不利影响也是显而易见的。周五B股也趁机反弹,上证B指报收55.01点,大涨了7.15%,量能也大幅度放大。

深证B指报收1689.64点,也大幅上扬了3.72%,量能也较周四放大了一倍多。

  周五上证B指放量跳空高开高走,量能大幅放出,收出光脚大阳线。从日K线组合来看,指数向上击穿了5日均线,周五的大阳线使得指数在形态上夯实了底部,目前接近10日均线,后市将对其进行攻击。从个股看,沪市B股在近期放量大幅下挫之后,周五借机大规模反弹,海航B受惠于人民币升值而开盘即放巨量快速封死涨停板,位居涨幅榜第一名。纺织板块也全部上扬,中纺B、茉织华B、二纺B等全都报收涨停,此外阳晨B、物贸B等也都报收涨停,位居涨幅榜前列。周五沪市涨幅较小的主要是近期跌幅较小的绩优股和ST板块个股,伊泰B上涨了3.47%,涨幅最小,振华B以及*ST永生B、ST自仪B等涨幅都不大。

  深市B指周五也放量跳空高开高走,指数放量大幅上扬,日K线为一中阳线,并向上击穿了10日和30日均线。从形态上看,指数目前已经向上击穿了近期形成的下降通道的上轨,短期确认后将会形成升势。个股方面由于深市近期较为抗跌,因此周五的反弹力度也较沪市弱。周五深市升值受惠股也是一马当先而领涨,包括航空板块的山航B和房地产类的万科B,都在后市涨停,分列涨幅榜前两名。随后主要是深市本地股,包括建摩B、深物业B、深国商B、沙隆达B等涨幅都在7%以上,涨幅较小的也主要是权重股,包括粤照明B、深赤湾B、中集B以及闽灿坤B、*ST中华B等。周五深市有一只鲁泰B收盘微幅下挫,*ST华发B收平。

  由于市场借人民币升值,航空、房产等权重股带领指数大幅反弹而第二次成功保卫了千点大关,上升双底的形态将对后市起到积极性的作用,B 股市场也趁此时机一改近期的颓势大幅上扬,其中近期大幅下行的沪B股的反弹力度也最大,因此操作上投资者可以积极介入一些升值概念股,同时若市场因此而走强的话,可积极介入其他预期较好的板块。 华泰证券责任编辑:任远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