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牙护牙越早越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5:0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拥有一口洁白整齐的牙齿,可以为您平添一份魅力。但总有些人牙齿不安分地生长,“旁逸斜出”,致使正常的思想感情得不到表达,而且畸形的牙齿还是其他疾病的先兆。

  错合畸形是口腔科常见的疾病,主要表现为个别牙齿错位、拥挤、牙间隙过大、上颌前突、前牙开合等。

  世界卫生组织把错合畸形列为口腔三大疾病之一(另外两种是龋病和牙周病),错合畸形病因较为复杂,包括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

  错合畸形若不及时矫正和治疗,首先,会影响口腔组织的健康,使牙齿易患牙龈炎等,同时,容易引起牙周组织创伤而造成牙齿松动;其次,影响咀嚼、发音、吞咽功能;另外,不及时治疗还会影响儿童口腔及颌面部软硬组织的正常发育,对儿童的容貌和心理成长造成严重的影响。

  为提高青少年的爱牙护齿意识,本期“大河健康俱乐部”将联合河南赛思口腔医院举办口腔健康和防病知识讲座,届时特邀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正畸科主任段银钟教授主讲,段银钟教授兼任中华口腔医学会正畸专业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是国内知名口腔病专家,讲座后将进行现场咨询。

  讲座内容:1.青少年牙齿生长发育特点及规律;2.正常牙齿的生理构造和排列规律;3.错合畸形的预防及矫治;4.口腔卫生与牙齿保健知识。

  时间:7月30日(周六)上午9:00~10:30

  地址:郑州市东明路177号(东明路与黄河路交叉口)责任编辑:任远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