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爽肤水 调软膜吸收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5:0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软膜是一种粉末状的面膜,因为可以自行调配并添加美容成分,所以不少女性朋友渐渐习惯用它代替成品面膜。不过美容师提醒,自制软膜的调配也是有讲究的,用得不好也可能伤害皮肤。

  因为在整个使用过程中,软膜总保持着一种湿湿的状态,软软地“贴”在皮肤上,所以被称为软膜。它不会跟皮肤结合得太紧密,不会给皮肤带来被拉扯或者被压迫的感觉,使

用起来很舒服。而且,软膜的透气性较成品面膜小一些,敷面过程中使皮肤略微“升温”,加快了面部血流速度,使其对营养成分的吸收更快。

  在家调软膜的水,最好是正规的爽肤水,因为它的水质更易于被皮肤吸收。其用量和搅拌时间要根据粉末多少决定,总的原则是要把粉末调成黏稠的糊状,便于涂抹。

  在软膜中添加水果、鸡蛋、牛奶等材料时一定要保证其新鲜度。最好现做现用,不能隔夜使用。另外,涂抹在脸上的时间也是有讲究的,添加了苹果、西瓜、黄瓜等蔬果成分的软膜,应在脸上停留15~20分钟;添加了鸡蛋、蜂蜜、牛奶这类营养物质的,在脸上停留不超过10分钟。

  刘锡潼责任编辑:任远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