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激光除毛 不破坏毛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5:0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进入夏季以来,激光除毛项目变得异常火爆。河南整形美容医院皮肤科医师尹赵心说,为了在夏季让肌肤光洁,不少女性来做消除体毛激光美容。

  不雅的体毛让女性烦恼,有的女性为腋下、小腿和手臂上的汗毛烦恼,有的女性则为嘴唇上的绒毛感到难堪。

  “事实上,很多人来咨询时都会问同一个问题:激光除毛真的能彻底吗?听说手术后仍然会有细毛长出啊!”未等记者发问,尹赵心就讲了大家最关心的问题。

  激光除毛,实际上是通过适当的照射,让激光深入毛囊内,把汗毛连根烧掉,进而将毛囊破坏,达到体毛不再生长的目的。不过,由于毛发本身具有再生能力,而且一次手术很难覆盖所有的体毛,所以会让小部分毛囊成为“漏网之鱼”。要想达到皮肤完全光洁,通常需要四五次治疗过程。

  不少女性还担心破坏毛囊后可能不利于排汗。尹赵心讲,其实目前激光除毛技术已经非常成熟了,接受治疗一两天后可能有轻微红肿、灼热感,但只要进行冰敷等处理,不适感会很快消退。激光并不会破坏毛囊以外的皮肤组织,所以排汗不会受阻。但是不排除一些医生经验不足,激光仪器质量不好,或者个人体质影响,有些人术后会出现局部色素沉着或色素脱失的状况。

  尹赵心在此提醒要做激光除毛的朋友:首先与医生沟通,了解自己的皮肤是否敏感,有无外伤,然后进行色素检查及试验性激光照射,之后就可以除毛了。治疗时间通常由治疗部位而定,一般腋下除毛需10分钟,小腿及手臂需要30分钟。4~5个疗程可以彻底除毛,每次治疗间隔为4~6周。激光除毛后,需要注意防晒,不然会发生局部色素沉着的情况。

  梁琨瑜责任编辑:任远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