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吸氧可缓解中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5:0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最近,美国研究人员发现,患者在出现中风的症状后如立刻接受吸氧治疗,临床症状就会缓解,核磁共振成像发现的大脑异常也会减弱。

  这项研究是在美国马萨诸塞州全科医院的安尼什·辛格哈尔医生的领导下进行的。他和同事挑选了16位中风患者,在他们出现中风症状后10小时内分别对他们进行了两种治疗:其中一组接受了8个小时的吸氧治疗,另一组则暴露在正常的室内空气中。

  这两组患者的中风程度类似,但医生发现:接受吸氧治疗的一组在4个小时后症状有所缓解,24小时后症状有改善。通过核磁共振成像还看到,吸氧的患者在4个小时后,大脑受损的程度明显降低,受损大脑区域的血液流量也有增加。

  此外,医生还发现,吸氧能使中风患者赢得宝贵的药物治疗时间。患者出现中风症状后,应在3个小时内服用抗栓药TPA,它是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批准的唯一一种治疗急性中风的药物。而吸氧疗法可以延长这段时间,为患者争取更多的治疗机会。

  吴惟责任编辑:任远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