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杰出创新人才推荐有假也要担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5:2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云飞实习生钟晓晴) “四川杰出创新人才奖”评选办昨日发布评选活动1号公告,公布了评选活动的推荐对象和条件,推荐方式、申报时间、推荐程序以及有关事宜等情况。同时还公布了评选办监督电话:028—86600007、86602759。公告要求对评选对象的推荐要真实,否则负连带责任。

  推荐对象:对做出创造性劳动,为我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各类专业

技术人才都可以推荐。但第一、二届“四川创新人才奖”获得者不再参加评选,“四川科技杰出贡献奖”获得者一般不再参加评选;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不参加评选。

  申报时间:7月20日—8月20日,逾期不予受理。推荐方式:推荐分组织推荐、各界人士推荐和个人推荐三种。其中组织推荐是由被推荐人据在单位(包括非公有制组织)推荐;院士可个人推荐;省学术技术带头人等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命名表彰的各类人才,可3人联名推荐;其他方面人才和公众不少于20人具名的形式提名推荐;个人直接向所在市(州)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州委组织部),负责推荐工作的省级有关部门自荐。有关事宜:本次推荐将采取公众投票和评委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评选出获奖候选人。整个评选过程将接受全社会监督。匿名投诉不受理。参选者可从四川在线(http://www.scol.com.cn)、四川新闻网(http://www.newssc.org)、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http://www.gcdr.gov.cn)和四川党政网(http://10.0.2.12/)下载相关表格,并按要求填写,否则无效。

  推荐材料必须真实、准确,申报成果无权属纠纷。否则取消被推荐人参选资格,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点亮文明巴蜀第一盏电灯

  人类有电,始于1879年。中国有电是在3年之后,是较早享受这一文明成果的国家。可惜,在上海南京路有电23年之后,“天府之国”四川才享受电的光明。1905年(清光绪三十一年),在官家的高墙院落中,在成都银元局内,时任四川总督的锡良,为实现照明“文明”,从外地购回1台小型发电机,由蒸汽动力传动发电,专供督院内照明,点亮了四川第一盏电灯。开了四川电灯照明之先河,在巴蜀这片古老的土地上点亮了

  第一盏电灯。不久因灯光不明而废。

  1906年(清光绪三十二年),在“振兴实业”浪潮的影响下,清政府要求各省开设劝业道加以督导,由陈雍伯等人发起,集资30万元在成都筹办启明电灯公司,经清政府农工商部注册批准专营25年。这就是四川电力工业史上的第一家公用电力企业。清光绪三十四年(1908年)其子陈养天继承父业,派人从天津购回7.5千瓦发电机组,次年7月在成都中新街安装发电,供南新街及东大街一带照明用电,装灯300盏,每晚供电5~6小时。于是,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每至傍晚,市民扶老携幼齐聚灯下,等电灯突然放亮,群众欢呼雀跃,蔚为奇观。在灯上烤火、点旱烟的情景屡见不鲜。随着用电照明需求的增加,启明电灯公司在1910年—1911年间,相继购置安装了40千瓦、72千瓦火管式锅炉直流发电机组和75千瓦直立式引擎交流发电机组各1台,到1911年辛亥革命胜利后,启明电灯公司的总装机容量为194.5千瓦,职工增至32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