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请四位党员标兵“照镜子”(圆桌论谈·说说身边的党员标兵(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5:51 人民网-江南时报

  此次“十大党员标兵”来自工、农、文、学、商各个岗位,是全省各级党组织推荐出来的,是全省人民群众评选出来的,也是江苏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展现出来的。他们是当代江苏395万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是老百姓看得见、感觉得到、用得上的“三个代表”。在6月28日的党员标兵表彰会上,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说:“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是保护共产党先进性的重要基础。江苏所有的共产党员都要向标兵们学习,每一个共产党员都应该成为‘平时看得出来、关键时站得出来、危难时挺得起来’的先进分子,每一个共产党员

都应该把先进的旗帜更高地举起来。”我们特别邀请了“江苏十大优秀共产党员标兵”中的四位代表做客《圆桌论谈》,说说他们的心里话。

  张云泉(泰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我把信访局的工作程序归纳为“五心”,即接待群众要热心、对于他们的困难要有同情心、待人要有诚心、工作中遇到阻力时要有解决困难的决心、对于一时难以解决的困难要有长期作战的恒心。归根结底,我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就是要对党的事业有责任心,对待基层群众有爱心。可以说,从事信访工作每天遇到的都是不开心的事。前几天,我还接待过一对夫妇,因为和邻居打架,自认为吃了亏的那位30多岁的女士竟然要当着几十位大学生的面脱裤子让我们验伤。我一直拉着她的手,告诉她不能脱,可以通过法医验伤来出具证明。最后,那位女士又说我拉她的手时,手链没有了。有时候,群众确实有怨气,也有要求过高的人因为达不到目的而发泄怨气。信访是群众解决问题的最后一个希望,加上我们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确实有方法不到位的情况,我们就只能代人受过,替人“赎罪”吧。我们的信访干部就是要用宽广的胸怀来换位思考,理解他们。

  袁金良(南京市公安局下关分局二板桥派出所治安民警、主任科员)这次江苏首创“自下而上”的群众参评选拔模式很新颖在群众中的反响也很大“公开、透明”的推荐评选全过程更体现出了评选的民主这不得不说是一种进步。这次我能入选是我意料之外的事,因为比我优秀的党员太多了这是他们对我的关心和照顾。我能入选,压力自然是有的,但我不会辜负组织和党对我的期望,我会一如既往地做好应该做的事。荣誉只能代表过去,我不会沉湎陶醉于这种荣誉,我会将它化为动力,进一步做好以后的工作。我被评为党员标兵后,周围的人和我的关系仍然一如既往,我不希望别人给我戴上“英雄”的光环,我希望他们都还能平等地对待我。既然大家都这么信任我我也一定会继续努力,不骄傲、不清高、不脱离群众,脚踏实地地工作,争取做到更好。

  王学浩(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肝脏移植中心主任、中国活体肝脏移植研究所所长、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这次评选采用的是“自下而上”公开透明的模式。它征求了广大党员和基层群众的意见,应该说这是一次民主的先进的评选。这样的模式也给了我们普通党员获得荣誉的机会,评选出了各行各业的优秀工作者。当然了,自从当选“十大党员标兵”后,我也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党和人民这么信任我,选我作为江苏所有党员的典范,也就给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当然不能辜负他们对我的期望。我想我不会因为荣誉而在工作上放松自己,我还是会一如既往地做好我的本职工作。我是医生,我所做的是技术工作,我们医学领域还有很多难题需要攻克。所以我今后还会继续在这一领域进行我的研究工作,并在工作中不断创新,尽我所能将我国的医学技术与国际接轨。

  顾芗(苏州滑稽剧团名誉团长、国家一级演员):我在舞台上摸爬滚打了35年,把人生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舞台和观众。作为文化艺术战线的一名“老兵”,社会和观众也给了我很多。作为一名演员,最大的心愿就是获得中国戏剧的最高奖——“梅花奖“、“文华奖”和“白玉兰”奖。幸运的是,我不仅获得了梦寐以求的专业奖,现在党和人民还给了我这么高的荣誉。这次当选“江苏省优秀党员标兵”,我觉得担子更重了,压力也更大了。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对文化生活的要求也更高了,老百姓呼唤德艺双馨的艺术家。肩负着传播文化艺术的重担,我们就是要用更新的形象、更好的作品奉献给观众。我既然选择了舞台,唱好戏就是我的天职。我可以自豪地说,团里的演出我没有拉下过一场。我的本职工作就是演戏,我想,无论是在艺术的小舞台还是在社会的大舞台,我都要“演”好自己的角色。做人,做好人!

  《江南时报》 (2005年07月23日 第二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