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锡城市民大多“动口不动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5:51 人民网-江南时报

  21日晚7时,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完善人民币汇率改革的消息,美元兑人民币交易价格调整为1美元兑8.11元人民币。昨日,记者特意走访了无锡部分银行单位发现,锡城市民对此颇为重视,询问电话不断,但在账面的交易量上并没有多少差异,部分有较强理财观念的市民已抢先完成结汇工作。

  在中国农业银行无锡分行的交易柜台,记者发现市民对于美元兑换事宜比较冷静,没

有出现争抢结汇的场景。据了解,该行自7月1日至今,就市民结汇而言稳定在15000美元左右,人民币汇率改革前后两天的交易总额也大致相当,没有明显的波动。交通银行无锡分行外汇交易科的邓先生表示,普通市民所存的美元都是为了备一时之需,2%的调整幅度对他们不会产生根本性影响,“成交的总量没有特别大的差异,但市民对此的询问电话确实猛增不少”。记者在建行无锡分行也得知了类似的情况。

  对于市民“动口不动手”的情况,长期从事国际业务的袁经理为记者分析道,小额的调整幅度对于手头只有几百美元、不太在意汇率动态的市民不会产生过多的影响,同时,关于人民币汇率即将改革的相关消息在前一段时间就在各种媒体上频频露脸,社会各界也是众说纷纭,拥有较强理财观念的市民早在半年前就着手“动作”,去年年底和今年年初是结汇的高峰期,银行外币储蓄余额也随之持续下降。另外,袁经理表示,有相当一部分市民办理了“个人外汇结构性存款”等理财产品,无法提前支取,也限制了现在汇率调整后的结汇量。

  据了解,各银行无锡分行在21日当晚根据最新政策及时对牌价进行了调整,减少相关时间差,有效阻止了恶意结汇。在采访中,众多银行业内人士对存有外币的市民提出了“投资多元化”的合理建议:在进行外币存款的同时,可以适当从事个人实盘外汇买卖或购买外汇理财产品,提高外汇变现能力。

  李继

  《江南时报》 (2005年07月23日 第九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