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领导包干抓信访分解70“大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5:52 人民网-江南时报

  新华社7月22日电信访大案往往聚集了复杂的矛盾,长期上访问题得不到解决,不仅损害群众的利益,也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去年以来,甘肃省委先后将全省反映突出的70个信访案件分解,由省委常委和副省长包案解决。

  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相对缓慢,积累的困难和矛盾比较多。去年2月,甘肃省委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信访工作,决定从省委常委做起,领导干部要亲自处理信访问题。

  甘肃省委先后梳理出70件集体越级上访和重复上访的重点、典型案件,安排由省委常委、副省长包案督办,限期解决。对由多年沉积的矛盾造成、牵扯面广、解决起来非常棘手的问题,由省委常委会直接研究解决。去年,省委先后召开4次常委会,直接研究处理重大信访案件。常委集体逐一听取案件调查情况汇报,制定相关政策措施,明确处理意见,并由省委、省政府领导亲自协调、督办,使问题都得到了较好解决。

  有关省领导对所包“西北合成药厂300余名职工要求解除与三洲公司的兼并关系、解决职工生活问题”案件,多次查阅案件资料,了解详细情况,听取牵头督办单位和相关部门的汇报,协调解决西北合成药厂药品药号以及职工基本生活费发放等重大疑难问题。

  在领导包案的同时,甘肃省委把省级领导批阅和督办群众来信作为一件大事来抓。省委书记带头,省委常委和副省长都坚持亲自批阅群众来信。省委同时还建立了由省委督察室负责的专项督办制度,保证需要办理的信件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使得领导批阅群众来信成为解决信访问题的一个重要渠道,预防矛盾累积和激化的重要举措。

  《江南时报》 (2005年07月23日 第十二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