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官用手机“问案”解死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5:53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记者殷文静实习生张波通讯员玄民)南京“1912”休闲广场“BoBoStreet”酒吧,因拖欠租金、水电费等共计27万余元被告上法院后,又企图转移酒吧财产。日前,经玄武区法院开庭调解,原被告双方达成调解协议。

  “1912”是由南京东方三采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公司)负责经营管理的一处集餐饮、酒吧、咖啡馆、茶馆、美容健身中心等为一体的时尚休闲广场。去年4月底,该

广场对外招商。

  据东方公司诉称,去年7月,该公司与南京信氏餐饮娱乐有限公司签订了房屋租赁合同、相关补充协议及物业管理服务协议。这些协议约定了房租、物管费以及水电费的支付等。此外,租赁合同还约定,信氏公司逾期支付租金或不足额支付租金超过15天的,东方公司有权解除合同、没收保证金。

  各项协议签订后,东方公司如约交付了房屋,并提供了物业管理等服务。但信氏公司却未能依约履行义务。截至今年6月27日,信氏公司已拖欠东方公司房屋租金22.8万余元、物管费3.8万余元、水电费1万余元。经多次催要未果,7月4日,东方公司将已关门歇业的“BoBoStreet”酒吧的开办单位信氏公司告上玄武区法院,索要上述各项拖欠费用共27万余元及相应的违约金。

  5天后,信氏公司闻听因拖欠款被告到法院,忙组织人员,企图将酒吧内的财产转移走。东方公司发现后,一边组织人员阻止,一边向法院反映,申请财产保全。

  承办此案的两位法官接到反映后,顾不上双休日休息,在庭长张斌的带领下,立即赶到现场,对酒吧财产进行保全。但信氏公司人员拒绝在法院的保全文书上签字。

  为防止矛盾进一步激化,法院决定现场开庭,主持调解。因原被告双方法人代表都不在现场,法官就用手机问案。经过近1个小时的“问案”,至次日凌晨左右,双方终于达成口头调解协议。协议达成后,东方公司表示撤诉。

  《江南时报》 (2005年07月23日 第十三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