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毕玉玺妻:20多万美元是借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5:53 人民网-江南时报

  据法制晚报7月22日报道 22日上午,原北京市交通局局长毕玉玺之妻王学英受贿案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

  王学英曾经是通州区教育督导室主任。检方指控她于2003年时,以帮助私人股份企业通州宋庄建筑公司经理张桂军承揽工程项目为名,单独收受张桂军送上的23.13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91.28万元)。

  记者了解到,行贿人张桂军也是毕玉玺受贿案中最主要的行贿人之一,而王学英的案发直接原因也使毕玉玺案浮出水面。

  22日上午9点37分,身着红色短袖衬衣的王学英被法警带进法庭。20分钟之前,王学英惟一的辩护律师许兰亭已经端坐在辩护席上。公诉人宣读起诉书,检方指控,王学英涉嫌单独受贿23.13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91.28万元)。在随后的庭审中,王学英当庭翻供,否认自己属于受贿行为,而只是朋友之间借钱还钱,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昨晚,记者就此案相关问题采访了王学英的辩护律师许兰亭。许兰亭是京城著名刑事辩护律师,他曾在刘晓庆税案、沈阳“慕马”案等影响较大的刑事案件中担任过辩护人。许兰亭:我的辩护将分为两步,首先是替她做无罪辩护,假如法庭认定她有罪,我将为她做罪轻的辩护,减轻的理由主要有两点:一、王学英是毕玉玺受贿一案的从犯,二、王学英在案发前已经把存有23.13万美元的存折退回,这可视为一种积极退赃行为。

  《江南时报》 (2005年07月23日 第十四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