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金洽会“软件”唱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6:01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记者杨艳 实习记者徐德钺报道 昨天,南京市副市长许慧玲正式宣布,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南京市政府、省外经贸厅、信息产业厅、科技厅、中国贸促会电子信息行业分会以及苏州等12个省辖市政府协办的“2005年中国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暨国际软件产品博览会”将于今年9月10日至12日在南京举行。据悉,本届“金洽会”将主打“软件牌”。

  据了解,本届“金洽会”展示面积约15000平方米,预设标准展位800个,其中20%为

国际软件企业展区,预计将有10万名专业观众云集展会,其中美国、爱尔兰、印度、英国、以色列、日本、韩国、台湾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将组团参观、参展。展览范围包括:软件与集成电路产品、数码娱乐产品、信息技术产品。同时设有系统与安全软件、电力自动化行业软件、企业信息化与电子政务软件、电信金融证券软件、动漫游戏软件、教育体育软件等六大特色专区。

  除了“软博会”系列活动以外,由南京市政府支持,市外事办和法国巴黎百富勤公司主办的“中国经济发展和投资论坛”将成为本届洽谈会的又一个亮点。南京市副市长靳道强介绍说,该论坛的主要目的是帮助中国企业到海外发展上市,引进国外资本,提升国内企业的经营管理,推动企业收购与兼并。论坛将邀请欧美机构投资者、基金经理和国内学者、企业家参与交流,让海外投资者亲身感受主办城市经济发展的巨大空间。据了解,该论坛已分别在北京、上海、大连等地举行,今年论坛主题是“中国可持续增长的挑战”。

  全球诸多跨国企业金秋时节云集“家门口”,南京市自然不会放过这个展示自己、广交朋友的机会。记者了解到,洽谈会期间的多场招商引资专场活动将会让中外客商眼花缭乱。其中,南京市各区县、开发区、各外资责任单位和综合部门将重点围绕软件、电子、汽车、化工等高科技产业和先进制造业,以及现代化服务业、城市建设、科教文卫等产业开展招商推介洽谈活动,着重介绍南京投资环境和发展优势,推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

  与此同时,本届金洽会暨软博会的“大门”也向普通市民敞开。届时,一大批最先进的数码产品、信息家电、通讯终端产品将与市民“亲密接触”;站在潮流尖端的年轻人还将过一把“游戏瘾”,娱乐游戏软件、动漫设计软件、数码视觉效果软件以及设备、便携式游戏设备、影视数码互动娱乐设备也将在国展中心齐齐亮相。

  《江南时报》 (2005年07月23日 第七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