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09名军转干部10月底落户深圳 安置主体是充实政法队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6:45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谭大跃实习生王亚鸽)昨天下午,全市军转干部安置工作会议在深圳会堂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应力强调,军转干部是宝贵的人才资源,军转干部安置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政策性,事关稳定军心、巩固国防,各级部门、单位、领导一定要把用政治纪律来保证这一工作的落实,确保军转安置任务顺利完成。

  市委常委、深圳警备区司令员崔晓汉大校以及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和驻深解放军、

武警、边防部队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今年计划分配进入我市安置的600多名军转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军转安置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了今年我市的军转安置工作。深圳市美丽集团董事长欧阳祥山、福田公安分局政委刘树华作为优秀军转干部代表,在会上介绍了他们转业后发扬部队光荣传统,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为特区建设建功立业的经验和体会。

  据介绍,去年,转业进深的645名军转干部全部得到了妥善安置,其中598名进了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师团职转业干部普遍安排了相应职务,是我市历年转业干部安置工作中最好的一年。今年,国家分配我市接收安置团以下军队转业干部609名,随调配偶6名。其中,计划分配的团以下军转干部572名,占总数的94%,自主择业的军转干部37名,占总数的6%,安置任务列全省第二位。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军转干部安置仍实行指令性分配,团级干部(含职级相当的技术干部)进国家机关仍实行考核安置;营职(含职级相当的技术干部)以下干部实行公开考试竞争的办法安置,进企业事业单位实行考核安置。今年我市军转干部的安置主体是充实政法队伍。根据国家要求,这项工作须在9月底以前完成,整个安置工作10月底全部结束。

  另据悉,记载我市复转军人激情创业的大型文集《向军旗报告》,在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关心支持下,经过一年的辛勤编撰,日前已由解放军出版社正式出版。昨天下午,该文集的首发式在深圳会堂一并举行。

  【又讯】市人事部门昨天发出《关于深圳市2005年营以下军队转业干部考录国家公务员有关问题的通知》,报考对象为2005年深圳市接收安置的营级以下(含科级以下文职干部和技术十级以下专业技术干部)职务军转干部。从事卫生专业(医、药、护等)技术十级和十级以下(含十级)的军转干部,限报卫生专业公务员岗位。但2004年个人不服从分配返回部队今年再转业的干部不予报考。

  报名定于2005年8月14日(星期日)上午8∶30—12∶00在市考试指导中心报名大厅进行,8月17日上午9∶30—11∶30在深圳市人才大市场七楼进行考试;考试成绩8月19日在市人才大市场一楼广场公布。

  作者:记者谭大跃实习生王亚鸽 编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