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个转变让我成为深圳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6:45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1989年春暖花开的季节,我踏上了改革开放的热土深圳。十六载弹指一挥间。深圳特区已从一棵幼苗长成参天大树。我也在深圳落了户,成为一家大型国有企业的高级政工人员。

  1988年底,我从天山脚下的筑路部队转业回到家乡。刚刚脱下军装的我,毫不犹豫地来到了深圳特区。经人介绍,我借调到一个电子公司上班。幸好自己有在当时还算一技之长的汽车驾驶技术,我被分到储运部的车队当司机。从此,三个转变开始了。

  在部队,自己大小还是个干部,做的是指挥别人的管理工作。现在当司机,平民一个,还要接受管仓库老工人的领导,心里真不是滋味。管仓库的退休老工人脾气倔,严厉得有点不近人情。仓库的几位叉车司机和我们几个汽车司机看够了他的脸色,压抑得很。但反过来一想,深圳是座移民城市,搞好团结非常重要。我就不停地在员工中做工作,说这位老工人也是为了公司利益,我们应多尊重他,服从管理,支持他的工作。

  在部队团级机关我坐了5年办公室,而现在,则是干体力活的最底层的工人,干的是重活、累活。刚开始,我还真适应不了,一天下来累得腰酸腿痛。这时,思想斗争相当激烈:在家安排在行政单位工作多爽快,非要出来打工找苦吃。但一想到自己来特区是投身经济建设的,而不是来坐享其成的,就要从点滴做起,心里也就平衡了。

  再次是转变思想观念,推进工作创新。对我来讲,增强创新观念同样是获得事业成功和不断取得进步的重要源泉。1992年,公司机构改革,由于自己在储运部的工作表现,我被选调到新组建的党群人事部,负责党务管理和宣传思想工作。为了更好地发挥党在企业的“三个作用”,自己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在加强和改进国企党建工作中抓住重点,大胆创新,就如何搞好规范化管理、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等问题从理论和实践上进行了有益的探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自己除被公司多次评为优秀党员、先进工作者外,1998年7月,分别被中共深圳市委和驻深工委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2000年,被评为“广东省优秀基层宣传干部”。

  李锋

  作者:李锋 编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