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下半年人大将评议一名副市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7:08 成都日报

  (记者赖晓莉)为期五天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中心学习组学习会昨日结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隆森在学习会总结会上要求,市人大常委会要按照工作要点,结合贯彻中央9号文件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好人大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作用。

  骆隆森在总结会上指出,大家要认真贯彻中央文件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开创我市人大工作新局面。要通过保障代表知情权,改进代表议案和建议工作,规范代表在闭

会期间的活动,为代表活动提供必要条件和保障,支持、规范和保证其依法履行职责和行使权力,充分发挥我市人大代表作用。要认真落实法律规定的立法制度,继续推进立法工作的科学化、民主化;要进一步健全监督机制,完善监督制度,改进和加强监督工作;规范专门委员会的工作制度,发挥专门委员会的作用;建立和完善若干具体工作制度,促进人大常委会工作的制度化、法制化、规范化。

  骆隆森还对市人大常委会今年下半年的工作作了部署。据悉,市人大常委会下半年将开展对烟草专卖管理、导游人员管理等方面的立法调研,并对市政府1名副市长、6名局长和市检察院1名副检察长开展述职评议,同时还将加强闭会期间代表执行职务的组织和指导等。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体乾,副主任吴平国、邓宇民、张成明、童若春、何志全、叶学东,秘书长李果参加此次集中学习。(来源:成都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