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锦江金堂要建劳动力互补“五个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7:08 成都日报

  (记者陈泳严斌)此次招聘会的成功举办让合作双方看到了契机,昨日,记者了解到,锦江区和金堂县劳动部门共同提出了建立“五个机制”,把双方的就业互助活动持久地开展下去。

  就业信息交流机制每半月由锦江区劳动局为金堂县农村劳动力提供岗位300——500个,春秋两季各举办一次大型现场招聘会;金堂县各乡镇应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人员,每月至

少组织两批,每批不少于50人,由锦江区负责安排就业。

  工作联系会议机制锦江区和金堂县就业局分别成立专门的就业互助领导小组,每月举行一次联系会,总结情况,查找问题。

  就业培训互补机制利用锦江区众多职业培训学校的教育资源为金堂县培训城乡劳动者,开展培训援助。同时双方根据工种和要求签订培训协议,确保培训合格的学员100%就业。对于技术要求较高,培训时间在1月以上的工种,锦江区就业局将协调用人单位给予一定的补贴。

  农民工维权互动机制锦江区提供的用工信息应保证真实可靠,用人单位应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并购买社会保险。

  跟踪回访机制金堂县就业局将为派出人员建立跟踪回访档案,提供相关服务;锦江区就业局将及时了解前来就业人员的工作情况、工资待遇、劳动保护等,有特殊情况将通知金堂县就业局。(来源:成都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