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民币升值了 手中的美元咋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8:21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7月22日讯(记者 魏传强 实习生 丁文奇)“既然美元贬值在今天已经成了事实,我不会在近期将手中的美元抛售,但是从长远来看,我是该一直留着,还是该结汇?”在人民币升值之后,许多手中持有美元的省城市民非常矛盾。

  中国银行济南分行理财客户经理于静认为,由于我国仍然是一个外汇管制比较严的国家,因此即使美元贬值,市民在处理手中的美元时也应当谨慎。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投资美

元确实不如人民币收益高,对于明确自己将来不会使用美元的市民来说,将手中的美元抛售掉也不失为一种较为稳妥的办法。但美元的汇率不可能一成不变,而人民币目前还是不能自由兑换的货币,因此手头上留一部分外汇还是十分有必要的。

  于静认为,手中的美元可以首先考虑投资于各种外汇理财产品,尤其是短期外汇理财产品,这样可以在短时间内获得相对客观的收益率;而且在此次外汇利率提高0.5个百分点之后,各家商业银行外汇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肯定会水涨船高。

  除此之外,市民还可以优化自己的外汇储备结构。于静认为,目前省城市民的外汇储备结构很不合理。省城市民手头的外币绝大多数是美元。市民今后可以考虑把单一的美元换成一部分日元、新元或是澳元。因为汇市在不断的变化当中,也许今天美元跌软,明天就会突然走强。如果手头外币品种比较多,此消彼长就能抵消一些损失。金融专家普遍建议,目前美元的价位比较低,因此老百姓没有必要急于抛售美元,建议大家观望一段时间,找一个比较合适的价位去丰富手头的外汇结构,这样的话,即使某种货币汇率发生较大的变化也可以减少一部分损失。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