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升值首日省城波澜不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8:21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7月22日讯(记者 魏传强 实习生 丁文奇)昨天,人民银行决定自当日19时,美元对人民币交易价格调整为1美元兑8.11元人民币,并作为今天银行间外汇市场上外汇指定银行之间交易的中间价。今天是调整人民币汇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省城各商业银行外汇牌价全部下跌,但市民反应较为平静。

  记者今天上午8:30在中国银行济南分行营业大厅门口看到,虽然银行还未开门,但已

有二三十名市民等在门口,他们大都是手中持有一定数量美元的市民。家住文化东路的刘先生告诉记者,由于自己的儿子在美国,每年都给他寄回一部分外汇,在昨天听说人民币升值之后,他紧张得整晚都没睡好,他想问问理财师的意见,如何处理这部分外汇。记者还注意到,在这些市民中间还有不少炒汇的“黄牛党”向他们兜售外汇:“要美元吗?八块二就卖。”

  9点整,随着银行大门打开,有不少人跑到大屏幕和自动查询设备前查看牌价,也有一些人直接奔向二楼的个人理财咨询室。9点05分,在银行外汇牌价大屏幕打开后,记者发现人民币对各种外币均有不同程度升值,外汇牌价与昨天相比普遍下跌。以现钞买入价为例,100美元兑802.89元人民币、100港币兑103.39元人民币、100欧元兑951.18元人民币、100日元兑7.0857元人民币,而前一个交易日上述价格分别是821.44、105.62、996.6和7.2967。

  不过,记者很快发现,这些市民虽然心态不同,但他们只是来看看或者打听一下。几分钟后,大厅内的人就纷纷离去,并没有结汇的打算。即使到二楼咨询理财专家的市民,在听了专家的介绍后,也大都平静地离去。半个小时后,中行又恢复到了正常的工作状态。

  据中行济南分行理财客户经理于静介绍,不少手中有美元的市民在听到人民币升值的消息后,心里肯定会产生波动;但实际上2%的人民币升值幅度,对他们影响并不大,因此在听了工作人员的介绍后,即使原本打算结汇的市民也普遍放弃了打算。据介绍,虽然人民币升值在客观上造成了美元贬值,但由于人行同时将美元的存款利率提高了0.5个百分点,这已经极大地缓冲了贬值幅度;再加上不少市民的外汇是以外汇理财产品的形式存在着,其预期收益率一般要高于2%,此时如果忙着结汇反而要吃亏。

  下午4点,中行济南分行计划处处长孙志伟告诉记者,今天中行济南分行的结汇量和昨天差不多,没有出现结汇高潮。此外,建行、工行和农行的外汇交易量也比较平稳,各家银行相关负责人普遍表示:客户电话咨询的明显增多,基本都是询问外汇牌价涨跌情况的,但来实际操作的不多。各家股份制银行同样跟着“大盘”走,招行济南分行个人银行部经理蔡其根表示,招行的结汇情况也没有出现大幅变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