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百大工企利税仅为山东七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8:2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省企 记者张希)昨天,省企业调查局公布了我省营业收入排名前100名的工业企业与山东同类企业的对比调查报告。报告发现,江苏省的百大工业企业(集团)与山东相比,在规模实力、发展水平、社会贡献等方面还存在较大差距。

  前10位工业企业的集中度落后于山东

  2004年,全省百大工业企业(集团)实现营业收入9198.29亿元,同比增长39.3%,户均年实现营业收入91.98亿元,比山东高4.8亿元。但是,超百亿企业(集团)户均实现营业收入仅为201亿元,比山东少35亿元。江苏省电力公司以796亿元名列江苏工业企业百强榜的榜首,但是仍比山东海尔集团1016亿元的年营业收入少220亿元。记者了解到,江苏前10大工业企业(集团)实现营业收入3130.42亿元,占百大工业企业(集团)的34%,比山东低10.4个百分点,这反映江苏大企业(集团)的产业集聚程度明显落后于山东。

  能源原材料企业支撑作用不如山东

  分行业看,2004年江苏百大工业企业(集团)中,97户制造企业广泛分布于通信设备、计算机等24个行业中,其中,煤炭和石油开采、石油加工、炼焦加工、黑色金属和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以及电力生产和供应等能源、原材料企业(集团)共有18户,比山东少21户。这表明,能源原材料企业的支撑作用不如山东。

  实现利税总额仅为山东七成

  2004年江苏百大工业企业(集团)实现利税总额679.48亿元,占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三分之一强(比重为35%),比上年增长40%,增幅高于山东8.3个百分点,但利税总额比山东少350亿元,利税总额仅为山东七成。(编辑 丹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