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节省资源建“节约型西安” 本报向您征集计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8:29 华商网-华商报

  节省资源建立“节约型西安”

  热线电话:029-8842935588412323

  接听时间:上午9:00-12:00

  本报讯(记者郭魂强)6月中下旬,高温导致西安不少小区限电,许多市民对没电的日子肯定还记忆犹新。可如果大家把空调温度上调1℃,每个家庭每年就可节约用电100—500千瓦时不等,即使遇到高温,也将可能不限电。其实,不仅仅是用电,在市民日常生活中,水、天然气、汽油、一次性筷子、塑料袋等资源,都在不知不觉中有着不同程度的浪费。

  针对我国人口众多、资源匮乏的现实,党中央、国务院大力提倡建立“节约型社会”,这需要全国上下的共同努力。目前,西安正在号召建立“节约型西安”,这就需要市民在日常生活的用电、用水、用气等方面“斤斤计较”。

  为节省资源、减少浪费,本报特向读者征集“节能36计”。也许您是节能方面的高手,手头有节能妙计,请您不妨贡献出来和其他单位及市民共同享用。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您的节能妙计需具备创新性、实用性、独特性,适合本地现实。

  征集热线:029—88429355、88412323

  接听时间:上午9:00—12:00

  电子邮箱: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