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酒的魔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8:34 南方日报

  蛤每期一品

  小苏

  这是一幅装饰性很强的漫画,密密麻麻的墙砖形成好看的图案,一条“长柱”直上云天。离开这第一印象,仔细端详,画中所表现的内容并不十分美好,云梯上胆大妄为的工人

,原来是一个要酒不要命的酗酒者,那条代替了脚手架的“长柱”竟是由数不清的空酒瓶编捆而成。

  作者维克托生在酗酒成风的俄罗斯,在那里,每7个人中就有一个酗酒者,每年死于酒精中毒者达数万人之多,更不要说由酗酒引发的暴力案件和交通事故。作者太熟悉酒精的魔力了,酒胆包天,施工者的胆略胜过高超的杂技演员,他的支撑点靠的不是娴熟的技术,而是被他喝光了的一个个空酒瓶。

  漫画无疑是极度夸张的,酒劲儿过后,跌落到清醒的现实中,我们不得不正视酒精的危害,饮酒要适量,千万别因贪酒出了事故,误了工作,毁了家庭。酒能让人陶醉,但它又是男人命根子的头号杀手。

  我赞赏维克托的画面经营和描绘的功力,这样的漫画给人以视觉上的强烈冲击,繁而不杂,布列有序,精美的画面效果有力地烘托出巧妙的构思。

  图:

  无题维克托(俄罗斯)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